【NOWNEWS】終結大餅臉 削骨訂做V臉黃金角度

根據雜誌票選「全球百大性感美女」結果,廣受男性愛戴的超人氣女神,她們共同的特徵都具備線條柔順的鵝蛋臉,近來甚至開始流行幾近零下顎角的錐型臉,像是 榮登后冠的宅男女神安心亞、名模林志玲、隋棠,甚至新生代女星陳庭妮、郭雪芙,臉型都像極了錐子柔順無稜角,不僅外觀顯瘦,在鏡頭前更是吃香,輕鬆就能拍 出迷人自信。

整型外科主任黃俊源醫師表示,一般俗稱的大餅臉、國字臉、圓臉,多是因患者下顎骨突出造成臉型不平順,其中又以改善「國字臉」為訴求的患者最多,東方人因 受天生遺傳限制,五官不若西方人輪廓分明,平板五官並加上下顎骨外闊,造成方型國字臉,使得臉頰處有如本壘板般有稜有角,或因上顎顴骨突出,脂肪層肥厚堆 疊成一張大餅臉,讓追求小、巧、尖、翹臉型的亞洲女性不堪其擾。

整型外科林孟羲醫師進一步分析,巴掌小臉搭配尖翹下巴,外型猶如鵝蛋、形似瓜子般左右對稱,上方豐潤、下方呈現倒三角型狀,自耳垂延伸至下巴尖端的連線與 水平線交角約30至40度,正是整形醫師眼中合乎東方臉孔的V臉黃金角度,此外,下巴的長短與臉部整體協調性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依照全臉比例分析,下巴 長度應占全臉的六分之一,下巴與兩側的下顎骨角呈現趨近V形。

眼窩深、山根飽滿、輪廓明顯猶如混血兒般的網拍女模潔西卡,立體五官令人十分稱羨,偏偏上顴骨及下顎骨難逃東方臉孔的宿命,總在不該有的地方猛然突出一塊 骨頭,而臉型又剛巧是給人好感與否的第一直覺,潔西卡就曾因一張國字臉被貼上個性強悍、難相處的負面標籤,旁人單憑臉型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著實令她感到 啞巴吃黃蓮。

專精削骨的黃俊源醫師解釋,下顎骨削骨手術是將傷口藏在口腔內緣,傷口出血量少,可降低術後疼痛感,不僅外表看不出異狀,還能將臉部下緣稜角去蕪存菁,另 外,女模更合併進行上顴骨整形,因骨頭位置關係需將上顴骨截斷後內推,在耳旁髮際線內會有一道3公分左右傷口,約莫術後一年內疤痕會逐漸淡化。

整型外科林孟羲醫師說明,東方人因咀嚼肌發達,在臉型上感覺比西方人寬闊,即使運動也無法使其消瘦,平日則可減少食用具嚼勁食物,例如口香糖、甘蔗、魷魚 絲等,以降低兩側咀嚼肌活動頻率;另外,亦可運用注射肉毒桿菌素讓咀嚼肌局部失去張力,以阻斷神經肌肉聯繫方式使其活動力下降,達到放鬆肌肉,並消除因咀 嚼肌過度活動而生成的四方臉。

想訂做上方豐潤、下方呈現倒三角型的小臉,患者務必在術前做好心理準備,兩位整型外科醫師異口同聲表示,削骨手術將使臉龐產生劇烈性變化,術後猶如向過去 的自己說再見,造型稍做改變就能判若兩人,且骨頭一旦削去便難以返還原貌,若想終結大餅臉封號,務必選擇受過嚴密訓練、專精削骨的整形外科醫師,追求完美 之路切不可大意,少點風險也才能多些放心。(新聞來源 / NOWnews台灣味)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