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完美、曲線玲瓏的事業線,是每個女人的希望。有人透過隆乳來豐胸,有人則是藉由運動按摩,希望加大尺寸。不過,中醫師陳峙嘉則提出豐胸老偏方,以山藥黃耆燉豬蹄,來改善胸部發育不良扁平。
 
陳峙嘉出,自古以來,許多女性對自身乳房疾病,採取漠視態度,羞於啟齒。宋元時期,不少婦女認為醫治乳疾需暴露乳房,有失貞節,「病死事小,失節事大」,寧死於乳疾也不請醫生治療。
 
事實上,乳房是女性性成熟的重要標誌,且是女性最重要的性敏感區之一,也是分泌乳汁、哺育後代的器官。因此,乳房的健康及保健相當重要。
 
在改善平板胸方面,陳峙嘉推薦「山藥黃耆燉豬蹄」,材料為黃豆50克、豬蹄2隻、山藥和黃耆各30克、花生100克、紅棗15顆。
 
黃豆提前用溫水浸泡,豬蹄斬成小段,放入鍋中先煮半小時,去掉污沫雜質。再將黃豆、山藥等其他原料一起下鍋,放入生薑、蔥等調料,小火煲至豬蹄酥爛即可,每週服用2~3次。
 
陳峙嘉指出,偏方裡的成分都可補益健脾,例如,山藥能抑制胃腸過度運動,使食物盡量在腸胃中多待一陣子,還能明顯增強小腸的吸收功能;黃耆對腸道黏膜的損傷有修復、保護作用,也有加強吸收之效。
 
至於黃豆,富含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具有類似雌性荷爾蒙作用,多多攝取,可補充高蛋白質,對乳腺也有刺激生長之效。此外,女性的乳房、身體要豐滿,脂肪組織必不可少,而豬蹄、花生都是富含油脂之品,在山藥、黃耆的輔助下,能為人體補充脂肪。
 
至於紅棗,則是營養豐富。民間早有「天天吃紅棗,一生不顯老」之說。《本草新編》記載紅棗「通九竅,和百藥,養肺胃,益氣,潤心肺,生津,助諸經,補五臟。」這麼多好東西合在一起,只要長期服用,肯定大有裨益。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