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_0  

對於鼻型的審美觀,每個人都不盡相同,隨著時代潮流的改變,美感也會跟著變化,然而鼻子的好看與否有一定的準則嗎?整形外科曾文尚醫師則表示,準則雖具有參考價值,但依據個人特質進而打造出合適鼻型,才能真正襯托出符合自身的美感。

美感 為生活經驗之累積

好看的鼻子應具備哪些條件?曾醫師對此說明,對鼻型美感的培養與日常生活、門診手術等經驗息息相關,而其中的關鍵在於對人的觀察,每個人的臉型及五官不同,因此適合的鼻型也不盡相同,要觀察兩眼之間的距離、鼻子的寬度與側面鼻頭到鼻中柱的寬度,才能得知適合的鼻子長短與高度,除此之外,參與醫學會也是吸收新知與經驗的好機會,會議上個個高手過招,在與會前務必充實自己、做足事前準備,才能在會中與參與者充分討論,並與同業先進切磋學習。

關鍵!以自身條件為依據

每個人對美感的認知不一,能多方收集資料瞭解自我喜好,皆有助於患者與醫師諮詢時減少差距,近年來最多人指定的鼻子範本非Angelababy莫屬,秀氣高挺的鼻型加上微翹鼻頭,兼具了女人的性感與可愛,是許多女性理想中的鼻型,但曾醫師提醒,在參考過資料後,務必先釐清自身原始條件,再和醫師討論透過手術可改善的理想狀態,而非一昧的模仿他人鼻型,複製美鼻未必適合個人五官,也可能讓美麗大打折扣。

隆鼻材質大不同

市面上的手術隆鼻材質非常多,主要可分為自體組織、異體組織與合成材質。

自體組織分為三種:

(一)耳朵軟骨:通常用在鼻頭塑型。

(二)鼻中隔軟骨:用來延伸鼻頭使其更自然。

(三)自體肋軟骨:用來延伸鼻頭、延長鼻子。

(四)筋膜(取自太陽穴、臀溝、腹股溝):用來墊在鼻頭前端,以達到保護作用。

異體組織

比較常見的是「異體肋軟骨」,若患者不想用自體的肋軟骨時可採用,異體肋軟骨是取用大體捐贈的肋軟骨,經過伽馬射線處理後,再透過專業醫師的技術,可以雕塑出自然有型的鼻樑與鼻頭,但價格通常比一般隆鼻材質高。

合成材質分為四種:

(一)卡麥拉:是一種複合式新材質,內裡為矽膠彈性體,外面包覆一層Gortex,等於結合矽膠軟骨塑形容易,及Gortex為人體組織接受、不移位、與軟骨相仿的雙重優點,且外觀、觸感更自然有型。

(二)Bistool:又稱為二代矽膠,術後不易產生鼻模形狀明顯問題,曾醫師認為,Bistool最大的特點就是鼻模尺寸、大小多達45種,並且有專門為男士設計的尺寸,可配合男性較為粗曠陽剛的臉型,術後更具個人辨識度。

(三)Gortex:是一種軟式填充材料,觸感柔軟但略微緻密,可經修剪成片狀堆疊,順著鼻子形狀,達到墊高鼻根、鼻樑的效果。

(四)Implantec:為隆鼻常用的矽膠鼻膜。

創造個人美麗特色

隆鼻材質不斷進化,每一種都有其優缺點,該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哪種材質?隆鼻已超過上千例的曾文尚醫師強調,手術前與醫師的諮詢非常重要,經由醫師專業評估後決定使用之材質,再依個人條件來雕刻製入物之大小與形狀,以達到輔合自身鼻型並同時補足其本身缺點,進而打造出專屬完美鼻型,創造其個人的美麗與特色。

更多隆鼻/臉部整型案例見證

高挺山根魅力加分 http://ppt.cc/PXF3G

韓妞眼化論 http://ppt.cc/6CSNg

啟動靚亮眼模式 http://ppt.cc/gxDcH

放大雙眸照亮星途 http://ppt.cc/RA8c

大學生晉升大眼萌妹 http://ppt.cc/AvKwl

零死角美人http://ppt.cc/Vnkv1

美姬~*正顎日記http://ppt.cc/PK0RL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