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645649497  

編輯採訪:劉繼珩

在微整風氣開放的現在,很多人為了想讓自己更年輕好看,嘗試在臉上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因此大家對於玻尿酸、肉毒桿菌這類名詞早已都不陌生。過去曾有報導指出,台灣人對玻尿酸的愛用程度,若將外盒層層堆疊,高度恐怕超越台北101大樓;另外,根據食藥署的數據顯示,在短短7年內,肉毒桿菌的用量已成長4倍之多,由這些資料都可以看出國人對玻尿酸和肉毒桿菌的龐大需求量,但是站在專業醫師的角度,又是如何看待此一現象呢?來聽聽黃靜雯醫師怎麼解讀!

為了衝量還是真的需要?
對於玻尿酸、肉毒桿菌使用量的驚人數字,黃靜雯醫師認為不要只看表面,數字背後潛藏的隱憂更值得思考。以門診經驗來看,玻尿酸的施打族群年輕、熟齡都有,但肉毒桿菌除了咀嚼肌之外,年齡層多半是落在除皺為主的偏高族群,那麼肉毒桿菌的用量成長率攀升如此快速,是為什麼呢?一來可能是現代人過勞嚴重,很多年輕人已經出現皺紋,例如魚尾紋、眉間紋、抬頭紋等,因此施打肉毒桿菌確有年輕化的趨勢;另一個可能原因則是消費者注射過量了!

黃靜雯醫師進一步分析原因表示,相較於玻尿酸,肉毒桿菌的單價及醫師注射技巧門檻較低,容易導致價格下滑,在這樣的情況下,消費者可能會因為便宜,再加上建議多打一些,而接受了超過患者真正需要的施打劑量;另一方面,價格過度下滑也會影響品質,魚目混珠的水貨隨之出現,因為效果差,反而需要更多量。

此外,量的過度飆升,也可能導致醫師在品質上不容易兼顧與成長,長期而言,並不一定是好現象;黃靜雯醫師建議,施打時要找有口碑、有專攻的醫師為佳,並依部位狀況適量注射,不要有「打越多效果越好、越划算」的想法。

玻尿酸、肉毒桿菌施打各有難易
那麼要如何找到好的醫師呢?玻尿酸和肉毒桿菌相比,施打技巧較高,需要累積經驗才能注射的更好,但肉毒桿菌雖然容易打,若要到達100%自然的「大師級」境界,是很不容易的,「因為每個人的肌肉強度不同,所以需要很多經驗,用心注射後,看起來才會相當自然。」黃靜雯醫師也不諱言地說:「醫師的口碑很重要,如果醫師的履歷上寫著每樣都很強,那可能需要多加小心評估。」

總結來說,在選擇接受注射的醫師時需要謹慎,並與醫師雙向溝通自己的期待與想法,才能安全、安心地變美麗喔!

154161416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