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無論換上比基尼至海邊、水上樂園遊憩,或是日常穿著輕便貼身的衣物,都容易將胸型完美與否展現出來,不少胸前貧乏或有其他胸型困擾的女性前往醫美診所、整形外科尋求協助,然而,坊間除了不同部位置入義乳的傳統隆乳手術,還有近年熱門的自體脂肪隆乳,多樣的名目往往令人不知如何抉擇,為此,林孟羲醫師特意將台灣常見的隆乳方式集合,解析手術過程、適合對象及優缺點,為消費者提供選擇依據。

傲人上圍一次到位 傳統隆乳手術

林孟羲醫師分享,常見的傳統隆乳手術包含腋下、乳暈、乳下緣、肚臍等,其名稱差異在於開刀部位的不同,手術時需在各部位切開3.5公分的切口,將填充好的義乳經內視鏡輔助推至胸口後,將切口縫合。

相較自體脂肪隆乳受自己吸收比率影響,傳統隆乳手術可一次將胸前尺寸提升2、3個、甚至3個以上的罩杯,適合想要一次到位或是體型偏瘦的需求者,而各隆乳部位適合的對象及優缺點為:

腋下隆乳

若是不希望胸前有任何疤痕,便適合選擇將手術切口隱藏於腋窩頂的腋下隆乳手術,且因腋窩頂的切口可大可小,置入事先填充的果凍義乳可增加2、3個罩杯以上,然手術後一周內應避免提重物或過度用力,需要較長的復原時間。

乳暈、乳下緣隆乳

想升級又怕穿著無袖衣物會洩漏自己動了手腳,且希望快速復原的需求者,可以乳暈或乳下緣做為切口部位;其中乳下緣較無限制對象,可增加2、3個以上罩杯,乳暈若是小於2公分,則不宜填充超過300cc的義乳,增加尺寸約2至3個罩杯。

肚臍隆乳

胸下、腋下均不希望留下疤痕的需求者,則可選擇肚臍隆乳,然其受限於切口大小,過去使用鹽水袋居多,且上腹部容易留下將義乳推至胸前時的痕跡,較不適合上腹部過瘦及想增加較多尺寸的女性,目前技術仍可用果凍矽膠,但不宜超過300cc。

完美胸型宛若天生 自體脂肪隆乳

不同於歐美、韓國,台灣女性在「整胸」後除了講求胸形漂亮,更相當重視胸部的柔軟與滑動自然,因此在傳統隆乳手術後,仍需按摩半年至一年來避免莢膜,而近年相當受歡迎的自體脂肪隆乳,以注射純化後的自體脂肪組織達到豐胸效果,不僅避免了傳統手術後按摩的疼痛與負擔,在觸感、外觀也更勝果凍矽膠義乳。

然而,自體脂肪隆乳仍無法完全取代傳統手術,其原因包含:

對象限制

身形過瘦、無脂肪可取,便不適宜選此隆乳方式,此外,若原本胸部無B罩杯以上,脂肪填入後也無法塑造飽滿的胸型與弧線。

無法一次升級較多尺寸

自體脂肪隆乳一次僅能增加0.5~1罩杯,若需求者希望升級較多罩杯,則需間隔3至6個月後再次注射,多次進行才能達到期望的尺寸。

自體吸收

自體脂肪可能被自體吸收,隆乳後胸部尺寸約3個月至半年才會比較穩定,而自體吸收比率則受體質、營養、生活習慣與脂肪純化技術等因素影響。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