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愛女生雜誌 

煥然一新保養術,人氣紅不讓之「杏仁酸」妳用對了嗎?

只要一說出「杏仁酸」三個字,大家就會說「杏仁酸最近真的好紅喔!」妳一定聽說,也或許你正在用,但是這類產品的使用方法相當重要,用對了能讓妳的膚質跟小baby一樣透亮,但不小心過量或用錯了,那可能會嚴重傷害肌膚,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些令人又愛又怕的酸類產品到底該如何使用吧!

郭玉玲醫師三個小提點

1.時間很重要:不管是任何煥膚,都要避免紫外線,因此日照時間較少的冬天通常為煥膚最理想的時間。

2.保養品要適時更換:肌膚對保養品也是有倦怠期的,尤其年紀越大越明顯,因此每到換季時請記得也將保養品一起換季吧!如果有更換保養品但還是覺得肌膚很乾燥,這時候請檢視第一:妳的洗臉方式正確嗎?是否過度清潔。第二:保養品選擇是否適合自己膚質。第三:可以去看醫生,請專業的醫生來指導妳選擇正確的保養品。

3.務必搭配保濕產品:在美容手術之後,肌膚會變得較為乾燥且敏感脆弱,因此術後肌膚的保濕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在選擇術後保濕產品時,建議選擇溫和不刺激、適合乾燥敏感肌膚,特別是含有「Ceremide成分」(神經醯胺)的保濕產品。「Ceremide」是存在於肌膚角質層中重要的滋潤成分,能夠滋潤肌膚,維持肌膚底下的水份,屏護肌膚讓肌膚不易因為外部環境刺激而不適,並避免水分從肌膚內部向外流失。因此,在術後選擇溫和不刺激且含有「ceremide成分」的保濕產品,加強保濕修護,並確實做好防曬措施,就能夠輕鬆度過術後肌膚的敏弱時期,迎接更加亮麗的容顏!(ceremide相關資料由花王提供)

油性肌、毛孔粗大的人,可以改善痘痘、讓毛孔看起來不明顯!

郭玉玲醫師says:杏仁酸相當適合給痘痘肌膚的人使用,甚至臉上有小斑點的人,在醫學美容上我們會添加一些低濃度的左旋C或傳明酸,做到改善斑點的效果,一般來說不管是醫學美容或是自己在家使用的杏仁酸精華,因為濃度都不高,看到效果需要較長的時間,相對上杏仁酸安全許多,只要大家有耐心都能讓肌膚一天天改善。

除了杏仁酸之外,我也推薦「淨膚雷射」,對於毛孔有良好的效果,不需要恢復期,隔天就可以正常上班上課,另一種比較深層的醫學美容就是「飛梭雷射」,主要針對毛孔較大的人,術後會有發紅或屑屑的產生,但是效果較為快速,最後還有「滾針美容」,利用細小的針去破壞,讓肌膚再生,沒有術後的返黑問題,對於痘疤比較有良好的效果。

粉刺多、膚色黯沉的人,可以改善肌膚乾燥粗糙,並提亮整體膚色

郭玉玲醫師says:杏仁酸對於粉刺也有改善的效果,目前市售的杏仁酸精華因為調和溫和的成份在裡頭,使用上相對安全,全臉使用時讓肌膚恢復到28天的正常代謝,如此一來就能讓粉刺排出,當粉刺排出後臉部肌膚看起來就會變得乾淨,整體膚質就會明亮不少。

另外要特別提醒的是乾性肌膚,可能會有脫皮脫屑的狀況產生,因為在進行角質重整的過程當中,老舊的細胞汰換時就會產生一些脫皮的現象,因此一定要有兩道的保濕步驟,第一道為吸水,可選擇具有玻尿酸等保濕成分的化妝水先打底,接著第二道鎖水,可用面膜或具有ceremide成份的保濕霜鎖住水分,但如果用面膜的人,建議撕下後再塗抹一層保濕霜會更好!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