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qIjqn0xvgI7zlQpY253g    

文章出處:整形達人雜誌

台灣位處亞熱帶,炎熱潮濕的氣候,除了讓人濕黏不適外,最大的問題就是伴隨著汗水產生的難聞氣味了,除了高溫會讓人腋下冒汗外、緊張時也會讓腋下濕了一大片,這時如果是屬於體味較重的人,除了自己尷尬外,更讓身邊的人退避三舍,不利社交發展,對於交友、工作都是阻礙。因此許多人會選擇手術治療根絕狐臭,而最新的治療組合即是微創電動旋轉刮刀搭配術後整形膠,可有高達9成5至9成8之根除率,且術後復原較快,疼痛感及副作用都因使用整形膠而降低不少。

腋下狐臭源自頂漿汗腺

狐臭正式名稱「腋臭症」,主要是「頂漿汗腺」的分泌物,被毛孔中細菌代謝分解發酵,產生強烈氣味,而頂漿汗腺位於皮膚下的真皮層和脂肪層之間,毛髮茂盛毛囊較多,頂漿汗線也跟著多,因此產生的氣味就較為濃厚,如腋下、乳暈和會陰處。根據遺傳、男女、內分泌、季節、飲食習慣等,都會產生度不同程度的味道。約有8成患者的狐臭來自腋下,在炎熱多汗的季節最顯嚴重。

微創電動旋轉刀頂漿汗腺清除率高達9成五

有狐臭困擾的人都希望找到根除的治療方法,以往多選擇以傳統手術,或雷射溶脂的方式來刮除腋下脂肪層,而清除頂漿汗腺約需4~5次的治療,但麻醉後脂肪層變硬不易清除乾淨,因此有將近5成的復發率。而微創電動旋轉刮刀可以內視鏡確認頂漿汗腺的清除程度,臨床上清除率高達95%~98%,代表著復發率不到5%,儼然成了目前狐臭根絕的最佳手術治療方式。

微創手術傷口小、出血少

狐臭手術的傷口大小及術後疤痕問題是患者最關心的問題,傳統的開放式皮下汗腺割除治療方式會留下很長的疤痕,且術後需縫上紗布加壓一週,肩膀不能自由活動,否則會因傷口被拉扯而引發血腫,造成傷口難以癒合。而新發展出的內視鏡電動旋轉刮刀手術,只需透過0.7~1cm的刀口,便可刮除皮下的頂漿汗腺,這樣的微創手術傷口小、出血少癒合速度也較快,但仍須裝置約3支引流管引流血水,這是因為在刮除頂漿腺同時移除附近的毛囊,皮膚和肌肉呈現剝離狀態,中間的空隙不慎出血感染,會引發血腫。

整形膠黏合皮肉,改善疼痛感及減少血腫機率

目前已有整型專用的組織膠,俗稱「整形膠」,能加速皮肉之間的密合,避免產生血腫,在完成頂漿腺刮除的動作後,會在皮下組織噴上一層整形膠,可以黏合皮膚與組織,縮短癒合時間。還能減少術後血腫、組織腫脹,另可使疤痕較平整。和微創手術並用治療狐臭,可縮短三分之一的癒合時間,減少約二分之一的出血量,除降低血腫風險,還能減輕傷口疼痛減少疤痕數量。因為皮膚與和肌肉因手術產生的懸空處,馬上使用整形膠使其密合,能有效改善術後的疼痛感及疤痕。

以前原本僅使用紗布加壓方式,病患如果術後照顧不周肩膀亂動,易使真皮層下之深層組織因摩擦而起水泡,造成皮膚壞死,此時就得再將壞死之皮膚修剪掉,因此摩擦少減低水泡產生機率,傷口自然恢復越快。除了使用組織膠加速皮肉密合外,術後還得特別注意腋下關節不要亂動,減少摩擦受傷,有醫師還會在外部使用紗布再行加壓外,還能提醒患者別亂動。術後更得遵從醫師指示定時回診,切記不抽煙喝酒,促進血液循環、及活血功效之保健食品也需暫時停用,以利傷口復原。

整形膠仿凝血最後步驟

「整形膠」主要成份從人體血液中以特殊方式萃取,萃取出凝血原和纖維蛋白原,可仿人體凝血的最後步驟,因此整形膠應用在手術時,可有止血 、密合、粘著及促進傷口癒合之效用。在整形外科經常應用在如拉皮、削骨、眼周等及去除狐臭等手術中。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