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1113730_o  

新聞出處: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少少錢就能換來亮麗奇「肌」的面膜,是許多人愛用的保養產品,但多數人卻不曉得面膜從何挑起。皮膚科醫師建議,民眾可先認識皮膚的生理特性,並對面膜的材質、成份作基本瞭解,就能理解各種面膜合適的使用時機,幫助肌膚擁有健康亮麗的好膚質。

 

不論是平日居家保養還是出國旅行,面膜就像營養補給品,總能還給疲憊肌膚明亮好氣色。眼見商機無限,市場上開始出現各種成分及材質的面膜,以符合不同年齡層、不同肌膚屬性的消費需求,同時功能也越來越多樣化。

 

面對開架、醫美、網路通路各大品牌不斷推陳出新,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郭玉玲兩人共同撰寫《面魔力》一書,提醒民眾購買面膜前,務必確認產品成份及使用方法,每一種成份適用的膚質都不同,建議事先瞭解再選購使用,方能發揮「面魔力」,否則錯誤使用可能會讓臉部肌膚過敏發炎。

 

皮膚科醫師郭玉玲解釋,不論何種材質的面膜,都是運用密封式的保養原理,將精華液包覆在面膜中阻隔外界空氣,減少皮膚表面水分揮發,使表皮溫度略為上升,增加皮膚微循環,加速皮膚新陳代謝,以增加皮膚對於保養成分的滲透與吸收,提升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進而達到保水明亮的美肌效果。

PAL147000051  

▲面膜是利用密封式的保養原理,使更多不易滲透的營養成份帶至肌膚裡層。

 

郭玉玲指出,好的面膜材質服貼度高、透氣性佳、能吸附較多精華液,且形狀與切口符合臉型;除了貼膚性,敷上時的舒適度、有無出現刺癢感也是材質優劣的重要指標。

 

此外,面膜中添加的精華液成分也是關鍵。郭玉玲醫師提醒,不同廠牌的同性質產品,例如同樣標榜美白的面膜,雖然宣稱添加的成分一致,但品質可能有很大的差異性;而有些宣稱含抗皺成份的面膜,因一般化妝品目前並未核准備查,消費者也難以確定其真實性、產品有效成分濃度。

 

黃靜雯醫師表示,皮膚理想的角質層含水量約在20~35%,當角質層含水量在10%以下時,皮膚會出現乾燥、甚至脫屑的情況;而當含水量達到35%以上時,才能呈現水嫩透亮膚質。

 

不過面膜不能取代正常保養程序,黃靜雯提醒,面膜只能作為日常保養使用,或在肌膚狀況不佳時作為急救品;她也提醒大家選擇材質佳、精華液成分品質好的面膜商品,才能敷對面膜、封住青春。

 

 5785858_頁面_12  

▲選擇材質佳、精華液成分品質好的面膜商品,才能敷對面膜、封住青春。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