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丰郭玉玲春季敏感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2012-03-06 14:55

換季最容易誘發皮膚敏感,醫師建議首要做好保濕。花開囉!賞花民眾樂得前腳往外跑,後腳卻得轉往皮膚科報到,症狀約好了,脫皮、搔癢、紅腫、起疹子,但是過敏原在哪?醫生說,其實都是春天惹的禍。

皮膚科醫師郭玉玲:「突然出太陽或是去比較偏冷一點的地方,皮膚適應度不好,它就會出問題,它們原來的保濕度會比較容易出問題。」遇上誘發過敏肌的高峰期,醫生叮嚀,早晚洗臉可要小心。皮膚科醫師郭玉玲:「洗的時候盡量就是用溫溫的水偏冷,如果說你已經覺得皮膚比較乾了,那其實某些清潔劑,你最好就停下來。」保養工作,首重保濕,選擇乳液質地,也得特別留意。

日本皮膚科學主席研究員石田耕一:「神經醯胺跟其他的保濕成分有一樣的作用,它會讓皮膚可以保有滿滿的水分,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具有屏護力,這個屏護力可以防止體內水分快速蒸發,也可以防止外部刺激因子侵入。」另外醫師再提醒,女性愛美,但過敏期間為了皮膚好,美白、去角質、抗老化,還是暫時先喊卡吧!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