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累格?無色、無香、無添加的療癒保養
2012/1/3
 

緊湊的生活步調令情緒逼近反彈臨界點,止不住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體內發出的警訊同時也反映在肌膚狀態上,防禦機制逐漸失去控制,臉部肌膚變得比以往更 敏感,稍不注意就長出泡疹、乾癬、異位性皮膚炎等皮膚疾病,肌膚老化速度加劇,斑點細紋、色素沉澱、黑眼圈無聲無息遍布原本無暇的臉龐。

  你是否已發現,越來越多保養品逐漸注入有機回收、環保再生的品牌概念?雅丰美膚診所黃靜雯醫師表示,當人類面臨狂牛症、SARS等世界性流傳疾病後,開始注意起飲食之外的天然成分,轉而思考保養品對人體的安全滲透性,以維持生態平衡,成分取自於永續生長植物。

  黃靜雯醫師說明,療癒保養的基本原則,就是自有機栽種的天然植物中萃取精華作為保養品原料,絕不添加其他人工合成物,像是人工色素、香精、防腐劑、乳 化劑及其他化學合成成分,將來自天然且具豐厚生命力的養分補充至肌膚,啟動人體自有的療癒機制,以順勢保養改善失衡肌膚。

  黃靜雯醫師建議,在成份選擇方面,若使用海藻膠、茶籽油、玫瑰果油、乳木果油等油類,可滋潤中偏乾性肌膚,而含薄荷成分的產品因較易造成皮膚刺激,肌 膚敏感者可先在局部使用,待確定適應後酌量使用,向來廣受台灣女性喜愛的植物萃取莫過於玫瑰水,玫瑰因可提高肌膚保溼度、達到抗氧化效果,對泛紅、乾燥、 發炎療效極佳。

  療癒保養標榜不含動物性配方,以草本植物來源居多,經過萃取提煉的植物精油,已成為保養品市場主流,取自天然的精華取代合成香精,使保養者在使用過程 中感受自然氣味,而不同香氛的改變,也能使消費者在過程中獲得舒壓,釋放副交感神經,讓情緒與肌膚同時感受自在活力,進而達到肌膚保養療效。

  黃靜雯醫師提醒,精油保養品因化學添加物少,相對變質機率高,一經開封接觸到空氣後就會加速腐敗時間,建議儘早用畢,並妥善保存於陰涼處,切勿曝曬於陽光直射處,若超過一星期時間未使用,可放置於冰箱冷藏,避免處於潮濕環境滋生細菌。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