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神經醯胺〈Ceramide〉 輕鬆保養換季敏感肌
 
24768928.jpg  

2011年12月29日 10:28

新聞出處:NOWNEWS【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一波波,氣候及濕度的變化劇烈,讓皮膚科門診開始湧進許多患者,因肌膚乾癢脫屑、龜裂紅腫、甚至頭皮發癢而前來就診 。醫師指出,乾性及敏感性肌膚的人較容易發生換季敏感的問題,這是因為角質層內的重要滋潤成分-神經醯〔ㄒㄧ〕胺〔Ceramide〕含量不足,影響肌膚 天然的屏護力與保濕力,自然無法適應外在氣候的變化,因此想保養換季敏感肌,就要先搞懂神經醯胺〔Ceramide〕這個重要的成分。

皮 膚科專科醫師郭玉玲表示,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而Ceramide就像是角質層中緩衝外在刺激的防護層,存在於從頭到腳的皮膚中,這個天然的保濕因子可 能因年齡、生活作息、外在環境等因素減少,而足夠的Ceramide能減少肌膚水分流失,同時幫助肌膚適應外在溫度及濕度的變化,讓肌膚在氣候轉換時,仍 能維持極佳的保濕與屏護力,因此保養換季敏感肌最好從保養自己的Ceramide下手。

郭玉玲醫師建議,換季時手腳、臉部肌膚與頭皮容易 有乾癢、紅腫、刺痛、脫屑問題的民眾,除了要特別留意自己的保養品是否也有換季概念之外,也要為從頭到腳的肌膚謹慎選擇適合乾性及敏感問題的清潔或保養 品,並且注意裡頭是否添加香精、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的細節;此外,想要更積極保養乾燥敏感肌的民眾,可考慮挑選能補充Ceramide、及能提升 Ceramide作用的成分如:桉葉精華等居家保養品,才能提升肌膚的屏護力,從根本解決皮膚的乾燥及敏感問題。

郭玉玲醫師提醒,想減少 讓人不舒服的換季敏感症狀,可從避免肌膚接觸劇烈溫差的環境著手,如寒流時洗臉水溫不要太高,減少進出三溫暖烤箱等場所的機會,也不要過度清潔,這些都容 易讓肌膚乾燥敏感的狀況變得更嚴重,造成Ceramide流失,降低肌膚對外在刺激的屏護力,這些小技巧對保養乾燥敏感肌有正面的幫助。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