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愈多罐愈好?專家:簡單保養 肌膚才不會慢性發炎

58-110119120315313.jpg  

(2011/11/14 11:29)

今日新聞網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百貨週年慶女性朋友們看到了折扣誘人的化妝保養品,很少人是不淪陷的,甚至有人像得了失心瘋般,一雙手滿滿的好幾袋。到底用不用得完是一回事,重要的是,其實瓶瓶罐罐的保養方式不見得好!

不少皮膚科醫師都曾指出,在工作領域上常發現一個奇特的現象,有時候擦許多瓶瓶罐罐的愛美族的膚況,反而不及只做簡單保養的女性朋友們。對此,VANICREAM薇霓肌本品牌經理施心媛表示,問題就出在精純的成分,如果保養品含有太多誘導發炎的添加物,當你擦得愈多,結果往往適得其反,因為你擦的都是誘發細胞長期發炎,也就是更容易讓肌齡老化的成分。 

而除了卸妝、清潔、乳液等基礎保養近來掀起一股「簡單保養風」外,其實關於進階的抗老、斑點、黯沉、毛孔,甚至粉刺痘痘,近來也開始提倡成分簡單卻精純有效的保養新方式。

來自美國,全新的vaniPLUS進階保養系列,即訴求裡頭沒有我們日常生活中常接觸的保養品,成分中最常見的色素、香料、酒精、甲醛、Parabens、羊毛脂、環境荷爾蒙及強力去脂劑,這些會導致肌膚慢性發炎的原兇。

VaniPLUS進階保養系列包含有淡斑精華、胜肽精華、類肉毒桿菌抗皺精華、煥膚精華,以及乳霜和保濕霜等產品,還有一款較特別的是以「夏威夷天然褐藻」為主成分的精露,裡頭富含的36種礦物質,訴求能調理肌膚因不淨水質、環境刺激所引起的酸鹼值失衡、紋理不整和吸收滯礙等肌膚困擾。





至於,「簡單保養」最該重視的又是哪一個環節呢?對此,皮膚科醫師郭玉玲特別提醒的是,30歲以後的熟齡肌尤其要特別注意,因為此時不但真皮層細胞活性下降,真皮層中的保濕因子生產力也降低,肌膚缺水除了適時補水,還要注意季節變換、醫學美容雷射、不當保養品的使用等外在因素,都會刺激加速熟齡肌嚴重缺水反應甚至過敏現象。

其中,又以不當保養品的使用最為普遍,而這包含使用有酒精成分、有乳化劑的保養品,因為酒精揮發時會直接帶走肌膚水分,肌膚缺水時再加上肌膚脂質障壁破損,而使用含有乳化劑的保養品,雖然可能在剛塗上時感覺滋潤,但在洗臉時會帶走肌膚水分,一洗完臉馬上感受到緊繃、刺痛感,反而是造成水份流失的元兇。

而一但肌膚受損,出現包含敏感、乾燥、缺水、脫皮等症狀時,郭玉玲建議此時應當機立斷停用所有保養品,以控制缺水過敏來源,在進一步治療前,她建議先以不含乳化劑、經過DMS技術製造出最接近肌膚自然脂質保護層的保養品,如此可以提供受損肌膚最好的保護,讓真皮層的保濕因子自然修護。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