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104557890.jpg  

男愛隆鼻、女愛瘦臉 微整形年輕化

作者: 黃天如╱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天如╱台北報導】


誰說整形「變臉」是熟女的專利?隨著不用動刀就能變美的微整形席捲全球,十四、五歲的小女生在父母陪同下雷射除痘疤,準備進職場的男性為提升事業運注射玻尿酸隆鼻…,醫學美容客層近年不但明顯年輕化,連男性也難逃其天羅地網。


整形外科醫師評估,以二、三十歲的客層來看,現在每十人就有一到兩個是男生;四十歲以上男性事業有了基礎,荷包有錢,更捨得投資打造形象,與女性客層的市占比約三比七。
楊志賢說,男性最常整的就是隆鼻,因為面相學認為高挺的鼻子有助事業運,也有人認為象徵性能力,對男性來說,自然是輸人不輸陣。


整形外科醫師表示,目前微整形已占醫美七到八成市場,但效果多有「時效性」,也有人認為與其反覆花錢「保固」,不如動刀一勞永逸,所以傳統整形仍有不可取代性,例如割雙眼皮、眼袋、隆乳、抽脂,消滅國字臉進行下顎削骨、顴骨雕塑,都還是非動刀不可。


然而,微整形的單次消費金額比傳統整形手術低,因此,愈來愈多年輕女孩早早就打工存錢,為的就是一圓美女夢。


整形外科醫師林孟義說,整形美容客層年輕化趨勢相當明顯,現在年近卅的輕熟女,甚至才廿歲出頭、高中小女生來整形的大幅成長,未來還有成長空間。


年輕女孩都整哪裡呢?林孟義形容:「現在的小女生愛自拍,簡直為了拍照而活!」連整形也是站在「修片」的角度,割雙眼皮、打肉毒桿菌瘦臉、打玻尿酸營造蘋果肌,都是為了更上鏡。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