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超級店長,超級任務!

帶人的極致,就是大家一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這次要拋出一個開放題,看看各位店長的本領:
你曾經帶領你的團隊,完成什麼樣「不可能的任務」,
寫下你心中最驕傲的一頁?

不管是短時間內達成超高目標,
還是碰到意外的棘手情境,同心協力一起克服,
就請各位店長回憶你跟你的團隊曾經創造最難忘的紀錄,
並跟大家分享:你們是怎麼做到的?


Cheers超級店長競賽 參賽人Diana
現任:雅丰麗緻、雅丰美膚診所 經理
 

A:

回憶起初成立 
回想起雅丰麗緻診所第一次面臨醫美業最大旺季 -年終活動- 。以當時雅丰麗緻診所成立才短短半年,不管是客戶的培養以及行銷方面都還在起步階段,這麼大的課題一下子擺在我們面前,身為主管是否倍感壓力?其實我卻覺得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來帶動我們的團隊,我的想法是要如何化壓力為最大的推力而非阻力?該如何藉這次的機會,讓我們才相處半年的夥伴們,能夠有十足的熱忱與信心去衝刺業績呢?

我現在要出征 
初成立之時,我們是採取團體業績的方式,期望能在初期能藉此來凝聚團體的向心力。於是我們規劃了一個『喊業績』的活動,每個夥伴們一起發想,決定我們要以儀隊表演出場之姿來演唱「我現在要出征」,取其戰鬥以及勝利的意涵來鼓舞士氣。回想起來實在是趣味十足,每個大姑娘扮演起軍人那副嚴肅的樣子,但當軍歌聲響起的那一刻,彷彿我們每個人都是被加冕的騎士,榮譽感及使命感油然而生!我們要奮戰,為了雅丰,為了彼此!。然後我們舉起業績目標的牌子,大喊:我一定要達到我們的業績! 我們要一起出國!

為目標向前進 
活動的期間裡,夥伴們常常為了服務客人而加班,甚至是搭著末班車回家。大家都很辛苦,但每天看到業績有所成長就會覺得很值得。共同為了目標而努力向前,共同期待著業績達成的那一刻。最後業績公布時,大家屏息以待時,緊張的模樣有多可愛我都還記得呢!結果~我們那年不但達到預期的業績目標,甚至還超出目標的一半!真的好感動!當下團隊之間建立起革命的情感,也凝聚了團隊的向心力。不用說~後來一起出國有多開心囉~!

保有正確態度 
要達成業績當然不是喊一喊就可以成功,首先我認為要保有「正確的態度」,態度與效果成正比,每次面對業績目標的壓力,我們都會做好全心投入的勇氣與準備,雖然在業績壓力之下,我們也不會亂推銷高價但並不適確的產品或療程給客人。我們只要求自己做好服務的本位,在良好的客情關係下,往往發現活動期間的倒數幾天,有些熟客都會來大力捧場,其實我心裡明白,她們對我的支持,真是糾感心欸~!

記得自我精進 
想要實現目標,並不僅是在活動期間的衝刺就足夠的。在醫美這個行業裡,我們隨時都要掌握住各種手術及醫療美容的新知、新技術、新儀器。當然,除了「醫」還有「美」,對於美麗的流行資訊,也要有十足的敏銳度,不但能提升我們的服務品質,也增進自我的專業知識與技術。

養成善的循環

最後,千萬不要為了衝刺業績而砸了招牌,每個客人來到雅丰,我們都很珍惜這樣的緣分,努力服務與客人建立互動,設身處地替客人著想,培養互信。想想每當客人因為相信你而對你做出支持,如此的回饋讓人感到大大滿足,而且富有成就感,這就是除了工作薪酬以外的附加價值,所以我們要養成善的循環,彼此一起共享美麗成果!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