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週
Q:
請大家分享,透過什麼方式激勵同仁,建立團隊向心力?
獎金福利固然是誘因,
但是各位店長應該都同意,
光靠金錢還不足以真正建立一個有革命情感、高度凝聚力的團隊,
必須用很多其他方法輔佐,
讓大家工作除了達到經濟目的之外,更能認同團隊,賦予意義。
你用什麼創意方法或好點子,
讓你的團隊成員更愛這個店,更愛這份工作?
請各位店長不吝分享!


............................................................................................................................
Cheers超級店長競賽 參賽人Diana 
現任:雅丰麗緻、雅丰美膚診所 經理


A: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嚮往過著美好生活,可惜夢想往往難以在現實社會中存活。當你有辦法引燃員工心中那份對理想曾有的希望與憧憬,他們會展現出很大的爆發力。因為他們心裡都明白,「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資深顧問葛路亞(Simon Gluyas)最近在華爾街日報指出,根據肯納薩(Kenexa)顧問公司每年針對全球員工進行的調查顯示,「員工薪酬」並非永遠是促使員工對公司忠心的唯一因素。相反地,員工將「主管的認可」列為使自己盡忠職守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引用至華爾街日報2011.04.11)
看到這份報導,我想大家更能了解,員工對於公司的忠誠度已經不是金錢所能悉數收買,報導中提到的「主管的認可」意味著中階主管角色的重要性,也代表了整個工作環境的相關性,在在都是影響員工能不能夠忠於公司、樂在工作的關鍵因素。

領人薪水替人做事?
蒙在鼓裡,對於公司一無所知,只是悶頭工作的感覺並不好,當員工只是「做他們份內的事」和「領人薪水替人做事」這種消極的工作態度會相互感染,造成工作士氣的低落;久了以後,工作就會成為每天折磨與苦惱的來源,越做越不快樂。

互通情報知己知彼!
所以我們公開企業動態,讓雅丰的夥伴們能詳細了解公司現在的發展動向,未來的設計與規劃。雅丰每月舉辦家庭會議,使高層與基層員工能有交流及懇談的時間,一方面管理階層可確切傳遞公司訊息,一方面基層員工對公司有任何建議,及面對現場時的各種狀況都能向上反應。每週各部門會議也讓員工任何意見及抱怨都能有效的表達,就能增強員工參與的積極及互動性。

親自參予更能認同
當各種反應能夠溝通與互相交流後,我們也一同尋求解決之道,讓員工參與公司的決策及規章重新修正或制定,親自參予所有流程後所共同議定的規則,員工會對此產生高度的認同感,畢竟沒有人喜歡別人所強加在自己身上的規定,但如果這個規定是由自己參與所訂定的,員工會感受到自己備受重視,有存在價值,自然就有熱情為公司努力,並且更願意去遵守與執行這些制度。

讓壓力變成最大動力
著名作家萊辛︰「當我們感到充滿壓力的時候,恰恰是離成功最近的時刻!」業績目標的訂立,有時候是壓力也是動力的來源,當員工感到壓力十足、對於目標感到難以達成,我會努力幫助員工排解心情上的不適以及調整面對壓力時的反應,利用良好的溝通以及不斷地鼓勵,來建立員工自信心;讓員工了解業績目標達成後,不但金錢實質上優渥的報酬以外,還有出國旅遊等等許多福利,能與夥伴們一同暢快享受吃喝玩樂,當這些美好畫面歷歷在目,就引發員工更有衝勁去將壓力化為最大動力。

真誠並適切的稱讚
稱讚可以激勵出員工更好的表現與合作,當然前提是在恰當的時機跟選用適當的讚美詞,相反來說,不恰當的時機或者用辭很容易造成虛偽以及不真誠的感覺,員工會覺得你只是敷衍或隨口說說。合宜的稱讚能夠引發員工的正面情緒,令員工感到愉快、成功、體察自我的成長。當稱讚帶給員工滿足,受到稱讚的良好行為就會不斷提升,工作表現相對就越來越好。

加入情感與期望值
榮譽與成就感是對工作熱情的最佳催化劑!不同的方式稱讚員工也可以發揮不同的效用。有時候僅是一張小便條的稱讚文句,「有你真好」、「謝謝分享!從你那裏學到很多新的觀念!」「恭喜你達成目標,更期待你未來的成長」,就能造成感受十足窩心的大感動!而公開的表揚可以激發員工的榮譽感並刺激團隊間的向上心,雅丰每個月業績達成的大餐犒賞,就是希望能夠透過共同努力共同享受成果的方式,來鼓舞團隊的士氣,夥伴之間對公司的歸屬感,同時也凝聚出團隊的向心力。

創造工作的附加價值
每個人每天在工作上付出這麼多時間與精力,除了薪酬的回饋以外,我們一直在尋求工作上其他層面的附加價值。像是在工作中找到歸屬感、在工作環境中得到知心朋友、達成目標滿足自我成就感;對於自我成長的期許與體現等等,有待你我共同開發,雅丰在此期望夥伴們,讓工作不只是工作,還能充實人生活出自己的價值!

UuBqd_og.jpg  

http://www.ritzbeauty.com.tw/news/2011/news2011092901.html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