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丰 快樂工作人2011超級店長競賽-好員工是教出來的!

da01.jpg  


第四週
這個月我們把視線轉回店內,談談大家帶隊管理的心得。
本週討論主題:好員工是教出來的!


怎麼教出一個第一線上的好員工?
沒錯!公司有手冊、有課程, 但是店長們都知道,光靠排排坐上課,成效很有限。
從做中教,讓員工從做中學,才是最快讓新人進入狀況的方法。


新人來了怎麼教? 才能讓他不但有技巧,更有態度?
要是不巧來了個「天兵」或「朽木」,怎麼把他教成大將?
請店長們揭露在店裡複製人才的秘訣!
......................................................................................................................
Cheers超級店長競賽 參賽人Diana
現任:雅丰麗緻、雅丰美膚診所 經理
當我們同在一起
緣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多麼奇妙,古有云:「百年換得同船渡,千年換得共枕眠」,那麼,能夠一起共事的夥伴們呢?想來少說也有個幾百年的緣份吧!這樣難得的機會,我總是非常珍惜,對於帶隊之道,教育自有專業訓練的部份,但是講到真正共事相處,我覺得「帶人,不如帶''心''」。


好的文化帶來善的循環
在診所裡,我們常說一句話:「計較就是貧窮的開始」,在工作職場,計較是沒完沒了的,如果心態能夠轉換一下,這是在幫助我的夥伴,大家互信互助,互相體諒,今天我辛苦一下幫了你,哪天我發生狀況,相信你也會對我伸出援手。互相互相,有來有往才是互相。這是雅丰夥伴有所共識的部份,也一直努力的方向。


你累了嗎?
適時地觀察夥伴的狀況,「嘿!累了嗎?要不要休息一下?」而非總是說「好了嗎?動作快一點!」提醒夥伴記得休息,替夥伴們加油打氣。弄壞身體健康是我們不樂見的,保持上班心情的愉悅更是重要!有感受到關懷的夥伴不但會培育出更好的工作意願,更加的發揮潛能;也會懷有感謝的心情以及溫暖的情誼來回饋於彼此。


呀呼!吃大餐囉!
每接近月底,大家總是非常期待,這個月的努力,是否有達成理想的目標?因為~我們要去吃大餐!除了實質上金錢的獎勵,我們更喜歡能促進彼此互動,加溫夥伴感情的聚餐!為了能夠共享美好的成果,夥伴們激盪創意盡心服務,吃大餐的快樂是彼此共同努力所產生的,讓我們更期待更努力更有拼勁!


鼓勵比指責更有效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夥伴有時難免出了狀況或者做錯事情,疾言厲色的訓斥只會讓人心情更低落沮喪,我會挑在私下無旁人的時候,對其提醒並柔性安慰給予鼓勵,重建夥伴的信心,事後開會作檢討的時候,也一定對事不對人,有不對的地方要怎麼改善,所以如何改進才是重點,而不是因為一次的錯誤扼殺了夥伴的上進心。


以身作則好榜樣
同一個工作環境,一言一行大家都看在眼裡,我們實際所作的事,常常遠勝於所說的話。身為店主管身體力行是必須的,從細小處來說,每天的清洗打掃,工作環境的整潔都是由大家一起來維護,如果看到哪裡有不夠完善之處,我就馬上動手去整理,所謂上行下效,夥伴們看到了自然就會養成相同的習慣。


信任是最重要的
在工作上受到信任,等於肩上多了成就感以及責任,一方面這增強了我們的自信,一方面會讓我們更喜歡這份工作,而除了夥伴們之間的互信互助,更重要的是,打從心底對公司認同,對公司文化的了解與跟隨,當夥伴擁有對於公司的歸屬感,就會建立起相對的忠誠度。因此我們深深相信著雅丰,信任雅丰會帶領我們往更美好的願景前進。


我們是夥伴!
每個夥伴來自於不同的環境背景,帶著不同的工作習性與態度,要如何擁有共同的語言,上下一條心?這都需要時間來磨合。我不喜歡教條式的管理,那些人事規章及專業訓練都寫很多了,身為店長,我努力創造出一個和諧的氛圍,希望大家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打拼,這才會讓我們擁有一種革命的情感,沈澱出最最濃厚的夥伴情誼,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
2011-09-20 10:29:51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