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67.jpg
韓星代言超熱賣 含雙氧水 蕃茄面膜下架
【林媛玲╱新北報導】
喜愛韓國美妝品牌的消費者要小心了!由知名韓星金賢重、宋仲基等代言的美妝品牌「TONYMOLY」,其一款熱賣商品「神奇蕃茄煥采面膜」,因外包裝是蕃茄造型,深獲年輕女性喜愛,昨新北市衛生局卻公布,指該面膜被驗出含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依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並要求業者下架。


醫師指出,過氧化氫用於皮膚上,會使皮膚紅腫、刺痛甚至腐蝕、發炎。消費者得知後驚呼:「好恐怖!以後不敢用了!」代理商花樣公司表示,該款面膜已下架,目前市售的是第二代無添加過氧化氫的面膜。

01234.jpg  

全智賢用雙氧水美白 醫師駁:無稽之談  
2011年 09月21日
韓國知名面膜添加雙氧水,引起消費者恐慌,不過,網路近年來確實流傳所謂雙氧水美白法,韓國女星全智賢更曾語出驚人表示,她長年使用的美白聖品是雙氧水。對此謬誤觀念,專業醫師都斥為無稽之談。

07890.jpg  
變白是心理作用
新店耕莘醫院皮膚科醫師王佳珍指出,雙氧水用在衣料上有漂白作用,但至今沒有任何根據顯示使用皮膚上能美白,對於面膜加雙氧水來美白「感覺挺好笑的!」她說,目前市售有一種治療青春痘藥膏含類似雙氧水成分,但民眾塗抹後只有殺菌作用,從未聽聞能讓皮膚變白。 
王佳珍說,通常面膜以保濕及美白功能較受民眾青睞,玻尿酸及左旋C是較常見成分,建議民眾還是選擇溫和的產品。 
台北雅丰美膚診所院長郭玉玲也指出,面膜添加雙氧水會造成皮膚太刺激,甚至嚴重到引發灼傷,若使用後感覺能變白「應是心理作用」,因為雙氧水能使皮膚表面的污垢洗得較乾淨,會造成視覺上的錯覺,感覺變白。 
郭玉玲說,事實上若用冰水洗臉,因血管收縮,皮膚也會變白,但之後又會黑回來。郭玉玲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要拿雙氧水敷臉,萬一灼傷,得不償失。記者林媛玲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