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出處:NOWNEWS

夏季天氣炎熱,動不動就會汗流浹背,更有不少人受到狐臭的困擾。一名22歲的女子長期以來狐臭的問題讓她自信低落,不料因為聽信偏方使用「田螺巴豆水」治療,沒想到不僅狐臭沒改善,竟然還散發出酸臭的雞蛋味,腋下因為受到刺激,引發皮膚炎。

整形外科醫師林孟義表示,夏季熱天汗腺發達的人容易流汗,而有狐臭的人因為有異味所以會使人敬而遠之,產生自卑感。這名女子Vivi遺傳自媽媽的狐臭,為了解決狐臭的問題,她誤信老一輩的偏方田螺巴豆水來治療。Vivi塗抹於腋下,狐臭非但沒有好,沒想到居然還發出臭酸的雞蛋味,甚至讓她腋下皮膚色素沉澱,造成接觸性皮膚炎,最後Vivi只好求助於醫師,接受手術後解決狐臭問題。


林孟義指出,狐臭好發部位在腋下兩側、乳暈、會陰部及外耳道。狐臭的產生主要是因為頂漿汗腺分泌汗水,汗水中含有容易被細菌分解的乳狀物質,形成讓人難以忍受的氣味。而狐臭患者汗腺較多,所以排出的汗液也較一般人多。

林孟義強調,嚴重的狐臭可透過手術治療,若是輕微的狐臭問題,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經常清洗液窩或使用殺菌香皂以保持腋下的清潔衛生,或是選擇天然織品吸汗且可保持通風涼爽的衣物,可防止腋下受到刺激,擺脫狐臭的困擾。

林孟羲 醫師
現職:雅丰麗緻診所副院長

學歷:長庚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經歷: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美容外科主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