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3日電)夏天汗流浹背,不少人受狐臭困擾。22歲的Vivi因狐臭問題讓她自信心低落,最後竟使用田螺巴豆水老偏方,沒想到不但散發臭雞蛋味,且腋下受刺激,引發皮膚炎、色素沉澱。

整形外科醫師林孟羲今天在記者會表示,Vivi因遺傳媽媽的狐臭,只要到了夏天,狐臭問題對她如同惡夢一般,她甚至為了解決狐臭問題,誤信老一輩提供的偏方田螺巴豆水。

林孟羲說,Vivi將田螺巴豆水塗抹在腋下,沒想到異味變本加厲,散發出讓人作嘔的臭雞蛋酸臭味,且皮膚也因受到刺激,引發接觸性皮膚炎、皮膚色素沉澱,最後狐臭無法解決才就醫,還好幫她施以手術後,終於改善狐臭困擾。

林孟羲說,狐臭的產生主要是頂漿汗腺分泌的汗水,因含有較油膩乳狀的物質,容易被細菌分解形成較讓人難以接受的氣味,而狐臭好發部位為腋下兩側、乳暈、會陰部及外耳道。

如何改善狐臭困擾,林孟羲建議,若是輕微狐臭問題,平常可以使用殺菌香皂及清水洗淨身體,選擇天然織品吸汗且保持通風涼爽的衣物,尤其夏天時可以選擇不刺激皮膚的止汗劑掩蓋腋下的汗臭。

飲食方面,林孟羲建議,盡量少吃魚類、蒜頭、咖哩等味道較重的香料食品,而較嚴重的狐臭患者可尋找專科醫師以適當手術方式去除狐臭,擺脫狐臭困擾。

林孟羲 醫師
現職:雅丰麗緻診所副院長
學歷:長庚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經歷: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美容外科主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