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65664.jpg

文章出處:雅丰美人誌

從驗孕發現「兩條線」時的又驚又喜,許多愛美女性就已開始擔心妊娠紋隨之來到,成為為愛而生的身體記憶。

 

懷胎十月傷腦筋-妊娠紋

孕婦在懷胎到第四、五個月時,妊娠紋就自腹部、大腿、乳房等處以樹狀形式蔓延分布,這些在皮膚表層錯綜複雜的粉色細紋,多是因孕媽咪們所攝取的營養成分轉化為脂肪囤積在皮下組織,並隨著懷孕時子宮被撐大、羊水增加,胎兒也逐日成長,使得表層皮膚急速擴張,此時表皮和真皮因禁不起腹部快速膨脹,終將因彈力纖維無法負荷而斷裂。

 

妊娠紋的生長雖與皮膚伸展及荷爾蒙作用有關,但與遺傳基因也有很大的關聯性,因此有些媽咪會產生妊娠紋,有些則不容易出現。一般來說,妊娠紋是許多媽咪在懷孕前就戰戰兢兢所要面臨的問題,因孕期胎盤製造副腎皮質荷爾蒙影響,加上皮膚結締組織因皮膚表面快速擴張並拉扯之下,造成表皮、真皮內纖維斷裂,於是皮表上就出現一種紅色或紫色的帶狀條紋,其分佈範圍也因人而異,大致上是以肚臍為中心,形成多環形分佈,如同蜘蛛狀。妊娠紋的表面光滑,在懷孕後期因色素沉著而變為赤褐色,生產後顏色會變成銀白色,但一經形成較難完全消失。

58658587.JPG 

此外,台灣地區氣候潮濕炎熱,妊娠紋通常會造成皮膚發癢、出疹等現象。最好的方法是加強保濕、滋潤並搭配按摩來預防妊娠紋產生的不適感。皮膚科郭玉玲醫師建議,孕媽咪們可以在懷孕初期,即每天早晚按摩具保濕成分的乳液、維他命油在大腿、臀部、腹部及胸部,可減少皮膚的張力,並增加皮膚的彈性與舒展,同時,保持正常的體重增加,每個月不要超過2公斤以上,就可減低出現妊娠紋的機會,在產後也可以大為放心。

 

有效的複合式療法‧掰掰!妊娠紋

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孕婦在懷孕初期就應謹慎預防妊娠紋生成,否則,產後雖會轉淡卻不會憑空消失,而一但生成妊娠紋就沒得救了嗎?運用複合式美腹療法,就能讓美麗腰身重現。

 

3D飛梭雷射:目前治療妊娠紋最顯著的方式,就是以3D飛梭雷射進行「階段換膚」,將雷射光束分成小光點打進皮膚形成極小傷口,每次雷射後只會破壞約兩成皮膚組織,但也因每個細小傷口間都有正常組織圍繞,更能加快組織進行修復,大幅降低反黑疑慮,接著再配合雷射熱能,刺激皮膚組織的膠原蛋白重組新生,讓肌膚達到緊實修復、填補凹陷、美白除斑的效果。

IMG_0213.jpg 

微針療法;運用細針穿刺表皮真皮層並來回均勻滾動,誘發真皮層下的生長因子產生,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然後再搭配5GF生長因子導入,經微針滾輪穿刺產生細小的皮膚孔內瞬間吸收,快速啟動真皮、皮下的膠原蛋白、纖維母細胞增生的復原機制,並促使皮膚內組織啟動細胞重建,藉由微針滾輪所接觸過的肌膚,達到淡化妊娠紋及緊緻細嫩的回春效果。

 

roller.jpg 

電波拉皮:治療妊娠紋效果有限,卻可拉提產後鬆弛下垂的肚皮,以無線電波穿透鬆垮垮的皮膚,在真皮下層及皮下組織產生能量,使膠原蛋白收縮新增,達到緊緻拉提的功效。

 

腹部整型:腹部拉皮適用於有嚴重妊娠紋的婦女,利用手術將下腹部或肚臍周圍的妊娠紋切除,腹部嚴重鬆弛的婦女,需合併進行腹外斜肌筋膜整型及肚臍重建整型手術,或局部抽脂手術方能見效。

 

皮膚科黃靜雯醫師提醒,每個人因腹部鬆弛狀況及適應度不一,在進行複合式療程前都應須經專業醫療團隊評估,並以療程間不互相影響為前提,規劃適當的療程組合。另外,注意體重控制、按摩及攝取均衡營養,都能預防妊娠紋長成,在喜悅迎接新生命時,別忘善待自己、令美麗在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