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冬天洗臉有學問 要乾淨也要維持水嫩

 

冬天因為天氣寒冷,民眾每天洗臉時冰冷的水溫如酷刑般難受,

有些人會因此隨便洗洗打發了事,縮短與水接觸的時間,或者選擇用熱水洗臉。

冬天雖然空氣比較乾燥,不會有夏天汗水及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

但洗臉仍是每天必須注意的基本清潔工作,水溫不可過熱,以免造成皮膚過度乾燥受傷。

雅丰美膚診所黃靜雯醫師也提醒,洗臉的手法一定要輕柔,才能呵護水嫩的肌膚。

 

大部分人都知道,洗臉不可用過高的水溫,但冬天實在寒冷,許多人仍會不自覺提高水溫。

洗臉水溫度過高,容易破壞皮膚的天然保護皮脂層,熱水洗臉後會使臉部緊繃乾燥;

有人誤以為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於是減少應該洗臉的次數甚至不洗...

如此的惡性循環,讓臉部容易出現過敏、乾癢或痘痘等問題。

 

另外,雅丰美膚診所黃靜雯醫師也以自身經驗提醒洗臉的幾個要項:

1. 使用溫涼水,將洗面乳搓揉到起泡,再將泡泡輕輕塗抹到臉上記得力道要很輕很輕

 2. 不要過度洗臉,最簡單的檢測方法-洗完臉後只有輕微的緊繃感,大約持續5分鐘內消失

 3. 洗臉產品主成分大多相近,盡量選擇簡單溫和成分的產品,

 不必用強調特別效果的洗臉產品,因為通常沒有明顯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