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副刊  報導許芷維、張雅淳 

圖片 2.jpg

今天是平安夜,很多人打算玩通宵皮膚科醫師黃靜雯建議,勿頂濃妝超過8小時,否則易長粉刺、色素沉澱,可在派對開始前再化妝。家醫科主任何一成醫師,若要熬夜,可從行程結束的時間往前推8小時,預先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提神,別在精神不濟時才喝,以免該休息時反而睡不著。

圖片 4.jpg 

玩通宵濃妝勿逾8小時 

化妝品在皮膚上太久恐過敏致粉刺,濃眼妝還易引起色素性黑眼圈,黃靜雯醫師,熬夜時皮膚脆弱,要通宵最好別化濃妝,可淡妝用蜜粉睫毛膏,如還是想化美美的煙燻眼妝、戴假睫毛,則勿帶妝超過8小時,白天先素顏,派對前再化妝。

 

圖片 3.jpg

穿多層禦寒防 

 冬夜寒氣重,通宵玩樂後常受寒感冒,黃靜雯醫師提醒,如在外要穿夠保暖的衣物、戴手套圍巾,也要帶口罩保護鼻部;如在室可多穿幾件薄衣物,進出室外時再隨溫度變化穿,厚衣雖可禦寒,但在室恐太悶熱,可能使皮膚起疹。

 

圖片 5.jpg

 咖啡因熬夜前喝

熬夜常會喝咖啡、茶或能量飲料提神,何一成主任,如要喝含咖啡因飲品,要在熬夜前8小時喝,因咖啡因會使中樞神經興奮,效果可持續約8小時,但不要到深夜精神不濟時才喝,不僅提神的效果有限,在通宵後反而會失眠睡不著。

 

圖片 6.jpg

勿空腹喝酒

 空腹時腸胃吸收快,容易喝醉,飲酒前要先吃東西保護胃壁,可以喝牛奶、吃餅乾等,此外,酒精會讓血管擴張,喝酒後會覺得身體發熱,此時也不要衣服,否則吹到冷風還是容易著涼。

 

圖片 7.jpg 

熬夜後 保濕增臉部循環

 黃靜雯醫師,熬夜後皮膚乾燥脆弱、血液循環差,熬夜後、入睡前、起床後,可用保濕面膜敷臉510分鐘後再擦保養品。起床後洗臉可用比體溫略高的溫水把洗面乳沖淨,再用冷水緊縮皮膚,冷熱交替刺激臉部血液循環。 

 

圖片 8.jpg 

補充維生素B C

 熬夜後,皮膚保濕度較差,身體會比較容易感到疲倦,同時也會降低免疫力,可以補充維生素BC,幫助恢復體力以及膚況,建議可以選吸收速度較快的發泡錠。

 

圖片 9.jpg 

解宿醉勿喝濃茶

 很多人會喝濃茶消除宿醉症狀,酒後常會口渴、疲倦,咖啡因雖會使精神較好,但飲後會利尿,無法補充水分,宿醉時應喝水或柳橙汁、檸檬水等補充水分及維生素,幫助身體排除酒精。 

圖片 10.jpg 

何一成主任,熬夜後即使可以補眠,也不能睡太久,以免晚上睡不著,甚至還會影響到隔天作息,補眠只能比平常多睡4小時,例如,平常是早上8點起床,補眠最多只能睡到中午12點,且起床後就不要再睡午覺,到了晚上再早點睡,使作息回復正常。

醫師  

圖片 11.jpg

酒精咖啡因勿併用

家醫科何一成主任喝酒勿同時喝咖啡因飲料,因喝醉時會想睡,咖啡因則會讓中樞神經興奮,易以為沒醉而喝更多酒,除了傷身還可能有序行為。

 

圖片 12.jpg

保養加強眼周部位

皮膚科黃靜雯醫師熬夜後新陳代謝會變差,眼周肌膚隔天易生細紋、黑眼圈,可敷眼膜、用眼霜等加強保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部保養 熬夜 皮膚科
    全站熱搜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