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Apple是一位展場Show Girl,為去除臉上雀斑,密集到不同醫療院所接受除斑雷射,原應3-4周進行一次雷射療程,她密集到一周進行1、2次,連續一個月後臉上雀斑非但未消 除,臉上還冒出「斑馬紋」般暗褐色條紋。Apple為求快速美白,自行使用美白偏方「阿斯匹靈磨粉自製水楊酸面膜敷臉」,臉上出現刺痛、紅腫,原來她的肌 膚已經受到傷害,並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所幸她在一周內趕快就醫,才不致毀容。

皮膚專科郭玉玲醫師表示,打完雷射後出現反黑,代表皮膚正在發炎。每一個人的體質、當下皮膚狀況大不相同,因此同樣的雷射儀器、能量打在不同的人身上,可能出現不一樣的反應,因此醫師對病患膚質的判斷相對重要。

以人種來說,黃種人接受雷射治療後,天生反黑機率就比白種人高五成。而同樣是黃種人,皮膚膚色呈現「偏黃」的民眾因為體內黑色素較活躍,雷射後較容易受刺激產生斑點、色素沉澱,甚至反黑問題,尤其是膚色「又黑又黃」的人接受治療後更容易發炎、反黑。

郭玉玲醫師指出,臨床上看到有些愛美心切的女性密集接受雷射治療,這樣做很危險,可能讓皮膚受不了。若是飛梭雷射等磨皮療程,頻繁磨皮的情況下,皮 膚會越來越薄,甚至出現蜘蛛般小血管。如果是淨膚雷射等較溫和療程,次數頻繁會讓皮膚變得更敏感,有時一洗臉就受傷。在進行雷射治療時,若肌膚處於較為敏 感的狀況,也會因雷射後發炎反應較激烈而加速黑色素製造、沉澱。另外肌膚保濕度多寡、患者的年齡,也會影響雷射後的肌膚自我修復程度。郭玉玲醫師強調,同 樣的雷射治療方式並不一定適合用於每一個人身上,民眾在治療前一定要與醫師詳細溝通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