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皮膚問題多,油脂分泌旺盛會產生的痘痘、毛孔粗大讓皮膚科門診量激增,皮膚科專科黃靜雯醫師表示,運用胜肽酸煥膚、杏仁酸煥膚可讓皮膚在溫和作 用下達到晶亮平滑的效果,不過後續的維持更為重要,在充滿陽光沙灘的季節裡,皮膚最容易受到紫外線的曝晒攻擊,造成皮膚平衡失調、老化,因此在戶外長時間 活動時一定要注意防曬,一旦曬傷時,肌膚會出現發紅、腫痛、脫皮的現象,厲害時還會起水泡與變黑,這時,先溫和洗淨肌膚,稍微冰敷降溫,使用能鎮靜舒緩的 保濕產品,之後找信任的皮膚科專科就診,可以減低肌膚被曬紅曬傷後變黑的發生。

為 什麼夏天的皮膚問題特別多呢?黃靜雯醫師解釋,當氣溫昇高時,皮膚中的皮脂腺就會因為受到刺激而增加油脂的分泌(約升高1℃,增加5-10%的油脂),因 此夏天很多人皮膚總是油油亮亮的,痘痘生長和毛細孔都變得更為明顯,為了減低出油的情形,建議洗臉時最好是用溫涼的水。另外,高溫以及流汗會刺激皮膚,容 易造成皮膚的泛紅、腫脹、以及敏感,特別是敏感性肌膚與酒糟膚質的人會產生血管擴張情形,造成臉部持續性異常潮紅,而需要以醫療級保養品做鎮定與治療。

此外,皮膚科專科醫師郭玉玲醫師也表示,抵抗炎熱的氣候,民眾居家保養時可以選擇含水、蘆薈和某些植物萃取物的護膚品,以達到清涼舒爽、冰鎮肌膚的 效果。例如夏季熱賣的保濕噴霧,一般由天然礦泉水或溫泉水構成,並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保濕型噴霧可以對肌膚進行隨時隨地的補水滋潤,舒緩肌膚壓 力,抵抗過敏現象,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但最好能在使用後,在加上清爽型的保溼精華液或乳液,更能達到保濕的功效。而凝膠系列,如保濕清涼凝膠、清淨角質 淨化凝膠、潤膚凝膠等,可以讓其放在冰箱裏冷藏後使用,降溫效果更可加倍。最重要的曬後修護產品,選擇含有蘆薈及其他植物萃取物,例如洋甘菊等可具舒緩、 鎮靜作用,不過,若是較為敏感性的皮膚,建議先小範圍測試使用,曬傷較為嚴重的人,則建議尋問皮膚科醫師的建議。

黃靜雯醫師指出,除了靈活運用市面上保溼防曬產品增加夏日皮膚元氣外,針對天氣炎熱而產生的痘痘、痘疤、毛孔粗大、膚色暗沉不均等問題,可以選擇胜 肽酸煥膚、杏仁煥膚等醫美療程,不同傳統的果酸煥膚,而是以更貼近皮膚本質的酸類加速代謝皮膚老化角質層,且胜肽酸溫和的作用也適用於敏感性肌膚族群,搭 配後續的高效保溼補給,讓皮膚達到水嫩晶亮無暇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胜肽酸 皮膚科醫生
    全站熱搜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