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香精或香氛沐浴產品都是為了增加身體的香氣好散發個人魅力,但使用這些產品的前提是身體本身沒有過度的異味,當體味明顯到用任何產品都無法掩蓋時,「除臭」才是最根本的辦法。



雅丰麗緻診所醫師林孟羲表示,體味產生的原因,在於皮膚真皮層深處的頂漿腺,頂漿腺會分泌富含蛋白質和脂肪酸的汗水,汗水會和細菌產生發酵作用,於是產生異 味。此外,飲食習慣也會影響體味,尤其是辛香料影響更為明顯,因此嗜吃咖哩的印度人體味較明顯,頂漿腺旺盛與否和遺傳有絕大關係,東方人有體味困擾者約佔 10~20%,西方人高達80%以上。

頂漿腺較少、出汗問題不嚴重的人,可用止汗劑或殺菌產品就能消除身體異味,但都需要持續補充,否則 一旦大量出汗,依舊令人尷尬。另外也有不少人以手術方式徹底告別異味,傳統切除頂漿腺的手術,傷口較大、術後恢復期約一個月;最新手術利用旋轉刮刀,能將 頂漿腺清除較徹底,術後恢復也僅需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